close

(SG,第二日晚上)

下午四點之後,Joon Lai(以前的客戶,現在是好朋友來著)來了個簡訊,約在city hall station見面。

他的特色就是高,所以在人群中 不費力的我可以找到他(笑)

他是馬來西亞華僑,並不算是正港的新加坡人,但他到這個地方也已經有四五年了,肯定比我熟悉!

先來一堂地理課好了。

新加坡分為東南西北四個Section,南區就是最有名的港口區了,東區是飛機場+高爾夫球場,西區和北區是住宅區,那裡沒有什麼好玩的。

要是開車的話,大概花半小時就可以從新加坡的東區開到西區(那是最長的距離了)

新加坡的種族也個據一方,有華人區(牛車水),馬來西亞區(嚴格說來大概在牛車水以北,但是沒有很明顯的界線),印度區(Little India station那一帶),

而華人就佔了70%,其他種族30%(我看書看來的。現在有沒有變我不知道)

而當時開發新加坡的,是一名總督,叫Raffles。這間酒店就是為了記念他建立的,當然也是新加坡最有名的酒店啦。

DSC_8170.jpg

(Raffles Hotel 的正門)

Whatever,多謝Joon Lai,幫我check in飯店,現在他要帶我去吃南海雞飯(馬來西亞/新加波的名菜!)。

餓了一天,什麼地理課阿生物課的都不想管啦,吃飯最大!

他帶我到一間看起來像是台灣的熱炒店的路邊攤(要不是熟門熟路的人帶我去的話,我自己可能就會跑去吃很好的東西Orz)

叫了四五道菜,兩碗南海雞飯,老闆竟然說已經賣完了!(當時才下午六點左右吧),只好勉強叫了白飯XD

Joon Lai叫了冰咖啡,我叫了雪碧(說真的,我很愛喝雪碧,不知道為什麼),他笑著對我說:"南海人阿,最有名的就是自製的咖啡啦"

我想想也對,所以再叫了一杯冰咖啡XD

他們的咖啡,和一般的咖啡口味的確大有不同,他們的比較像是...那種喝粗飽的XD 可是口感就甜甜的,我喝了一次就上癮了。下次還要去新加坡喝!反正機票便宜嘛(跺腳)

長這個樣子來著..................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靠北,我找不到圖了.............(光速逃)

看菜頂一下吧XD

DSC_8172.jpg

(牛油包,顧名思義就是夾牛油的麵包,以此類推,夾奶油的就是奶油包,夾牛肉的就是漢堡)

DSC_8173.jpg

(鮮魚啦,菜名忘了,那種南海式的繞口菜名我哪裡記得)

 

DSC_8174.jpg

(香港油菜心還是什麼來著)

 

DSC_8175.jpg

(鹹酥雞球,好吃)

 

DSC_8176.jpg

(紅燒豆腐,萬幸,這是我唯一記得的菜名)

 

兩碗白飯就不必照了吧(攤手),要吃要看,自己去家裡電鍋盛兩碗就知道了...中間跟他聊了很多現在、還有未來的事情。他說現在公司景氣很差,一直在裁員。

我聽了,還稍微慶幸我被前一間公司裁了,要不然現在的工作,電子業因為各方cost down的關係,都快變成傳統夕陽產業了。

來澳洲,應該也是個契機。我想,不一定是個壞事,反正,就當磨練吧。誰知道會碰到什麼事呢?(當時是這樣想的)

我一直覺得我對電子業沒興趣,想換一個,但想了好久,我一直想我到底會什麼?音樂?攝影?還是電子?車?靠,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。

這是要怎麼討生活阿。總要有一項是達人吧。

 

聊著聊著,Joon Lai帶著我到全新加坡最長的地下街(有點像東區地下街這樣的地方,只是上上下下,彎彎曲曲的),去找我要的Rayban。

他說,這是全新加坡最大的眼鏡行了,再沒有也認了這樣XD

一進去果然是兩大排滿滿的Rayban。我也挑到我喜歡的...好吧,可能大家不太喜歡,不過我爽就好啦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來新加坡怎麼能不去看超大水龍頭獅頭魚像呢?!就好像沒有喝到新加坡司令一樣失禮(不過我真的沒喝到,我發誓下次一定要喝阿!!!!)

沒腳架的後果就是,亂照一通,加減看啦。

DSC_8192.jpg

 

DSC_8187.jpg

(這是小水龍頭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走累了,我問Joon Lai 想不想吃個東西,或是喝點什麼,他問我說還吃不吃得下,吃得下的話就去吃沙爹,喝點拉茶,

當然好阿!能吃當然要猛吃 (只是心中的OS是: 我已經吃不下了 再吃會胖!XD)

在獅頭魚附近,就有一個露天小市集賣這個東西,一進去迎面而來的是香氣,還有熱氣。忘了說,當天新加坡,32度。靠!

我選的SET是10 Chicken+ 10 Lamb(這個用法對嗎?我也不知道)+ 4 shrimp(又是不知道用法對不對的字),加上source一共 20 SGD。

一開始以為很少,吃到中段時我發現我錯了,真他媽的多!!!!!!!!!

DSC_8196.jpg

(兩堆肉 雞+羊,各十支,上面亮亮的是蜂蜜的樣子,吃起來好甜)

DSC_8202.jpg

(超大隻的蝦,我一邊吃一邊心裡暗說:"真是在折騰我自己阿",but,超好吃的)

還有,在這裡的夜市小吃,賣的喝的,名字的叫"Karpei-tang"(就是台語的咖啡店啦XD),Mark是一個戴眼鏡的人拿著杯子這樣吧。

Whatever,真的很飽,有一種快要飛上天的感覺(事實證明,飽到很喉嚨時,也很容易暈眩的,哈。)

不管怎樣,Joon Lai,謝謝,這兩頓吃下來讓你破費了,下次你到台灣來我一定帶你去吃好料的!

明天即將離開新加坡,又是另外一段旅程。抬頭看了看高樓、霓虹燈、還有星空,和星空之上的神。上帝,一定要帶領我。

又,還有在同個星空下的妳,我不敢期待妳會想我,但我一直都想著妳。真的。

明天晚上19:10分的飛機,就要離開亞洲。往地球的另一端去。一夜無語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s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