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發生一堆片片斷斷的事。打一下好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周四去找工作時,一邊在Glebepoint Rd. 走的時候,被個老頭搭訕。

老頭: Do you have cigarette?

我: No, I don't have.

老頭: You should come from China!(什麼跟什麼阿...只是沒香煙而已阿= =)

我: No, DEFINITELY!

此時老頭就開始在後面咆哮: Where are u from!Where are u from!Where are u from!

害得我超囧。

 

然後丟完履歷表一路往回走時,碰到一個小鬼(大概是10~12歲左右吧),

騎著一台腳踏車,對著所有跟他擦身而過的人大吼: Do you want to fight me? hum? Do you want?

聽完倒是蠻想給他兩拳的XD 但是後來還是繼續走了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也是上周的事情。我和室友辛西亞打算一起去Bondi Beach,據說是全世界全幾名性感的海灘(性感在哪?!XD)

一路上風強太陽大,所以我們一直在去與不去搖擺不定,一直到公車站都是。結果,糗的事發生了...

我和辛西亞一起上車,她已經先買好一張10 times的票,很快的刷一刷進去找位置,

我想說在這裡一般都可以上車買,一開口說"I would like a return ticket"

他就說"Please go to store across the road!"

聽得我是傻眼到不行,想說這下可好,我該怎麼去買?就只好下車,可是辛西亞還在繼續往裡面走(那是一台兩節式公車)。

在外面看得我是急得跳腳,但是我手機偏偏好死不死幾天前已經沒有credit可以打了,然後就站在外面。

我想要敲玻璃也不是,怕會被司機和路人當成瘋子,辛西亞又是坐在靠走道的地方。

就只好一直對著靠窗的人比手畫腳XD

最後那個靠窗的女生幫我叫了辛西亞,她也是一臉驚訝XD

既然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,就一定得衝去對街快速的買好return ticket,再馬上衝回公車站等車,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雪梨搭公車。

雪梨和Adelaide、Brisbane一樣都有那種雙節公車,公車司機也很強,路再小也從來不會撞到!

我當然隨後坐了公車往Bondi Beach出發。只是6.4塊來回,說貴不貴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Melbourne的那種一日票卡。雪梨是用一次就掰掰的那種。

而周末往Bondi Beach的公車總是異常擁擠,因為是離City最近的海灘。

DSC_2767.JPG 

不過很多人衝浪,很多人玩海灘遊戲...大叔到小朋友都有。

DSC_2742.JPG 

好久沒衝浪了,好想下水阿~~~~~~~!!!!

後來晚上有個插曲,我和辛西亞到家之後,突然辛西亞的朋友跟她說:"ㄟ,妳知道嗎,今天Bondi Beach中午有鯊魚警報耶...而且瞬間海裡的所有人馬上跑個精光。"

我這外國人覺得新鮮,但我想對當地人...說不定是見怪不怪吧XD

不過鯊魚警報耶!聽起來就好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天去了Hilsong Sydney Church,算是澳洲首屈一指的大教會吧。據說整個教會裡面可以容納下兩萬六千多人。

很酷!但是那天晚上只是一般聚會,我沒進去到大會堂,不過光是那個小堂應該就跟台北市議會一樣大吧!

音樂和舞蹈都是超水準的,編排也很好,絕無冷場。

不過,有些事還是要說一下,我們是教會,不是看人數的...而是看愛心阿!

相比之下,我會懷念台灣的教會和墨爾本的教會,因為教會是由人組成的阿!

只是,音樂也是很重要的。

DSC_2776.JPG 

(光看這散場人數...嘖嘖嘖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再隔天是周一。當天和在之前一起在這裡工作的朋友---Kit見面,順便帶了一個在這裡讀書的女孩子來我家,大家一起找工作,順便認識一下。

 

後來就這樣混混找找了幾個工作,鎖定了一個在Sydney Fish Market的工作,打算明天來找,當然這中間也一直在要不要定機票中間搖擺不定。

 

去哪?當然是我的家----台灣。

 

不過今天V都沒跟我聊天,她好忙。忙著做事情~打電話打到"ㄙㄠˊ 香",超辛苦的。

 

到了晚上,我的另外一個室友---Sid有朋友來拜訪他,

 

不過她帶來一個超級酷的消息,那就是她們家被持槍搶劫了。

 

據她說,那個歹徒趁他們還沒有關好門,把槍直接伸進他們家的門中間,不給他們關門,然後硬闖進來,

 

然後搶了250塊澳幣現金就逃之夭夭。

 

又是據她說,警察阿~直昇機阿~後來把他們的公寓團團圍住,又是一個超級酷的故事。

 

後來我Po在Facebook上,V一直跟我說好恐怖。哈哈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禮拜二。嗯,今天和Kit還有那個女生~Carina一起去Fish Market面試。

聽起來那個地方是香港/馬來西亞/大陸人混合開的地方。

工資是比市區高一點,有11塊,可是只能確定能做兩天,這是什麼鬼阿!!!有夠不爽的...明明在報紙上寫是要工作15天阿...

但是我和Carina還是決定跳下去玩看看。

之後我們就陪Kit回到市區丟履歷,一邊去圖書館看看有沒有別的工作機會,因為Kit一直很想去工廠。

我們是找到了一個,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個Agent,Kit打電話過去,他們馬上說很缺人...等等的。

結果三隻青春小鳥就這樣被騙了過去,嚴格來說只有一隻,因為其他兩隻都是老鳥(包括我)XD

不過我其實也不想找,因為我已經訂了機票,所以就抱著看熱鬧的心態過去。

然而,一進到那間大廈裡,我連門口的招排都看不到...只是一間很...嗯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辦公室,

在那一層最邊邊角角的地方。個人是覺得很陰森。

看到這裡我就不想進去了,感覺那裡好像詐騙集團。我們是羊入虎口阿。

不過為了保護幼嫩的Kit不受騙,我就硬著頭皮進去了XD

一推門進去就聽見大陸特有卷舌音+大嗓門,在最大最寬的一間辦公室嘶吼著。

 

"阿?我給你打電話阿?行行行,包我身上一定沒問題!"

"挨唷,您這不行阿,估計是要一陣子的。"

"唉呀,您不想工作那就別想著要拿PR了吧!"

 

囧,我就知道又是XX的大陸仔。

輪到Kit之後,因為我實在不想進去,所以我就央求Carina和Kit一起去,留我一個人在外面閒晃。

結果他們談到一個火熱的程度,我也無聊到一個火熱的程度,就站起來走走,想說要偷瞄一下講話的人長得怎樣。

阿不看還好,一看到實在是要"倒彈",真的是老人裝年輕阿!

那個人同時看到我,可能以為我也是要來問工作的,

裝年輕達人:"您好!請問您是...."

我:"嗯~我是他們的朋友"

裝年輕達人:"那可以請您別亂走,我們在辦公,請您不要影響辦公!"

我:".......暗"

我最不爽的就是給人大小聲叫。特別是大陸人。吃屎吧....

還有,他們想當然是給Kit他們開價了...竟然是學生 250AUD、Working holiday 350AUD,

真是...嗯,暗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亂打完很多,掰。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s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