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that song? Yeap, Breaking into heaven.

時光倒流到1999年。當時我還只是個高中學生,學過一點吉他的我,對於收音機流洩出來的音樂對我來說僅僅是遙遠的存在,英國,那個只是會出現在夢裡的地方。
一首一首歌、現在對我耳熟能詳的,Wonderwall、Waterfall、Saterday night...Well,那是我的年輕歲月。好像Punk族的髮型一樣,這也是我的青春。吉他、不離身的CD隨身聽,一定要有防震等等的功能,甚至還有FM/AM,就連畢旅也一定要帶一台CD隨身聽才夠新潮。回想當時放的是哪幾片CD呢?我記得我把幾張專輯用成一張合輯,裡面有Oasis、Suede、The Stone Roses、U2。所以沒人要跟我交換CD聽。炎熱的夏天裡,我怡然自得的聽著Ian Brown的歌聲,看著遊覽車窗外飛逝過的南國風景,我不知不覺在Breaking into heaven的Solo裡沉睡。
一邊聽著,就彷彿看見Ian Brown站在舞台上,用著不可一世的眼神看著台下,隨興打著鈴鼓,一邊唱著"I'm, I'm gonna break right into heaven"。是阿,我和他一同飛翔在英國濕冷的雨天裡。
時間再回到去年,2009。我在接近年中時,展開了自我探索的旅程,一路向南飛、再向南飛,直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,重新開始我的生活。不再停留在那種汲汲營營和每天慌張著未完成的無限迴圈內。在新加坡轉機時,我徬徨在艷陽下。那是個沒有冬天的國家。對於飛越赤道和換日線這件事,我都有莫名的恐懼感。好像飛往黑洞那樣。而在我按下Suffer時,Breaking Into Heaven無預警的出現,Ian Brown又帶我一起飛翔。即使空姐警告我說起飛時不能聽音樂,我還是把耳機塞進我的耳朵,深怕一放下耳機,我的勇氣也會跟著一溜煙的逃跑。她真是膽小的孩子阿。
哦,對了,我有沒有說過John Squire的吉他Solo也實在是超酷的?他還有一首I Am The Resurrection也超棒。那個年代,我一直把他的Solo當成我的Solo範本。多麼美好的90年代。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FEdkKYT20w(只有現場版本的,沒有MV!)

是的,這是為了Maggie想在PTT上的英搖板徵文寫上一篇文章,我寫了。並沒有太厲害的文字堆砌,但我想應該足以表達我的心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s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