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一直提不起勁來寫之後的遊記(應該有很多天了吧?)。

因為工作很疲倦的關係,又有很多事都混雜在一起,總覺得心力交瘁。

比如說思考去留的事情。另一份工作的事情,等等。

 

今天剛剛好房間只有我一個人,一個人也比較容易文思泉湧(我是亂掰的),在此就奉上第六天遊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的行程是補眠補到自然醒,走環石步道走到腳酸、看大石頭的日落看到爽、晚上來吃大餐。

所以就很奢侈的在一晚44塊的Backpacker睡到中午,醒來神清氣爽。在這種開車的趕路的路程上真的是很難得的。

不然以一天要開接近1000公里、時速100左右的時候我們都要開上十小時,而且還要算上吃飯加油的時間。

 

睡醒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都洗乾淨。因為這裡的洗衣房是我遇到最便宜的了。洗2塊、烘乾2塊,所以我旅程中後來都盡量堆積衣服。well,衣服洗完烘乾後的鬆軟感實在是很舒服。

DSC_0177.JPG 

(洗洗在這片紅土上的塵埃吧。)

 

然後悠閒的慢慢吃午餐、喝點可樂,在沙漠中應該是奢侈品吧...?然後就帶著相機準備來一段環石走到死之旅。為什麼要這樣說呢?看看這個地圖:

UluruFromAir.jpg 

(From air)

ayers-rock-map.gif  

(map)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環石步道(Base walk),一整圈走下來大約要花上五~六小時左右。

我們一開始把車停在登山口(Free Ranger),往Mala walk方向走,這裡應該算是整個Ayres Rock"比較"多元的地方吧。

都是一些天然的景觀,不過非常非常壯觀~

DSC_0187.JPG 

看看我身後的風化洞吧。只能說壯觀了,不過這種的景觀在Base walk裡層出不窮,會不斷的看到這些景觀。用言語是無法完整的形容它的,我想就讓照片說說話吧即便當天的天氣是陰天。

DSC_0193.JPG 

像是千年璧畫這類的東西也很多。

DSC_0302.JPG 

諸如此類的圖像,依據文獻的說明通常是在教導子女那些吃的在哪裡,哪裡有水,有草等等。

下面就用幾張圖代表吧。裡面有一些Uluru中Anango人的聖地...

 

DSC_0260.JPG 

 

DSC_0255.JPG

 

DSC_0248.JPG 

雨天才會有的瀑布,在Ayres Rock有很多。不過不常有...這是千百年來留下的痕跡吧。

 

DSC_0277.JPG 

這是整個Uluru方圓百里之內最大的水潭。也是Anango人的聖地之一。據說千年以來這個地方從未乾涸過。這裡也是最多生物的地方,甚至有小魚。

 

好吧,我們總是很愛跳跳樂...

DSC_0233.JPG 

 

然後第六天就這樣過了(默)

不過話說,我真的慢慢的受不了韓國人的self-thinking...讓我常常自己反省,我是不是也有這樣子惹人厭呢?其實在旅程中有很多時間,不用開車的時間,我可以把自己放空,讓自己往內去探索自己,哪裡有問題,哪裡該怎麼做,還有我該怎麼走接下來的路等等。

雖然答案一直都不明確。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吧。我想。

DSC_0401.JPG 

人生的叉路口,一再的選擇,非左即右...不斷的。我們也在十字路口處徬徨無助,有時候。

晚了。該睡了吧。

DSC_0354.JPG 

晚上沒有啤酒,就用可樂代替。一罐1塊的可樂,算是我們的解藥之一。

DSC_0365.JPG 

我們住的Backpacker。雖說是Backpacker,也是城市裡的Backpacker的兩倍價...非常貴。但是已經是整個Uluru裡最便宜的了。

一夜好眠比較重要...

 

本日開車距離:20KM(大概吧,開車進National Park,再開回來,就這樣...)

本日花費:18.01澳幣,合台幣約522.29元。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s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